close


  隨著網絡的廣泛傳播,“酒友”們通過網站收購老酒互相交易,由買賣雙通過大型門戶網站進行買賣競拍老酒收購或從販酒的商戶手裡買老酒,這樣的交易已存在很多年,而且非收購老酒常活躍。如今,這樣的酒類交易網站也逐漸增加。

  在過去的二十多年中,人們並沒有意識到酒是可以升值的。90年代前,大部分的消費者並沒有意識到,一瓶比別的酒貴幾倍的茅台在數十年後,其價格會有百倍之差。所以,大部分沒被遺忘的老酒,都被喝了。“2005年、2006年的時候,一瓶80年代的有‘地方國營’標的茅台,網上的交易價格只有四五百塊,到2007年就能賣到兩三千塊錢,2008年因為金融危機影響,一度跌到1500元左右, 2009年開始了新一輪的飆漲,一直到現在”。

  專業品酒師判斷白酒的三個步驟:觀色、聞香、嘗滋味。其中咽下去打個嗝,有沒有香氣噴出,也是判斷好酒的重點。在民間流傳更為簡單的說法:好白酒,就是透著純,沒邪氣、沒雜味,喝完第二天不上頭,人們就認為是老酒收購好酒。

  收藏老酒有價值,現在買年份酒,不會貴得離譜,收藏者指望新酒變成老酒的價值輪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購老酒
    全站熱搜

    喜餅禮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