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量房原因

  1、裝修報價的參考
台中室內裝潢
  由於設計報價和裝修預算都是根據戶型結構以及面積來初步計算的,通過量房獲得准確房屋數據之後裝修和設計師才能夠給出合理的裝修報價。

  2、設計方案的參考

  設計師在量房過程中不僅僅會測量房屋面積空間格局等數據,還會觀察房屋朝向采光、空氣質量、噪音情況、小區環境等情況,從而台中室內設計推薦給出更合理的設計方案。

  3、施工質量的保障

  只有在量房准確的前提下,水電布線方面的尺寸,局部項目的暖氣、煤氣位置才能夠合理布置,並且之後的建材家具也是根據量房結果由設計師來布局的,如果尺寸不適,那麼就不可避免的要退換貨,造成很多麻煩。

  二、量房步驟

  1、設計師先觀察整個房屋並瀏覽各個房間,並大致確定房屋的整理結構和戶型,不規則房屋結構需要記錄,然後用筆畫出初步平面圖。

  2、從入戶門開始,用卷尺量出房屋長高,量長度要緊貼地面,量高度要緊貼牆體拐角。觀察四面牆體上如果有門、窗、開關、插座、管子等,在紙上簡單示意。測量門本身的長、寬、高,再測量這個門與所屬牆體的左、右間隔尺寸,測量門與天花的間隔尺寸;測量窗本身的長、寬、高,再測量這個窗與所屬牆體的左、右間隔尺寸,測量窗與天花的間隔尺寸,按照門窗的測量方式把開關、插座、管子的尺寸記錄。要注意每個房間天花上的橫梁尺寸以及固定的位置。

  3、逐個房間測量,把房屋內所有的房間測量一遍,並把測量的數據記錄在平面圖上。

  4、對於不規則結構需要在平面圖上標示清楚。

  5、測量完成之後,再對照檢查一遍房屋結構,確保量房結果正確性。

  三、量房注意事項

  1、工具准備齊全

  量房的時候務必要帶齊工具,一般包含卷尺、紙、筆、相機、愛福窩量房寶等。需要注意的是,筆最好帶兩種以上顏色的,方便對特殊地方在圖紙上做標記。

  2、提前畫圖

  提前讓業主准備戶型平面圖,開發商一般都會給業主一份戶型圖,根據戶型圖再去量房就方便多了,對房屋的大致結構尺寸也能提前了解。

  3、數據記錄

  測量兩個房屋之間的連接處時,需要在了解房屋的空間結構關系之後進行測量,並且兩者之間的連接處是否有窗戶、門、水電管道以及開關、插座等都需要記錄下來。

  4、水電管道

  對於廚衛空間的測量,需要特別注意房間中的水電管道,要明確標注出進水口、出水口的位置,並且最好提前讓物業提供水電線路圖,知道隱蔽線路的布局。

  四、量房三種測量思路

  1、定量測量:逐個測量各個房間的長寬高,然後計算面積並標注對應空間功能,然後再根據家庭成員需求來給出合理的初步設計方案。

  2、定位測量:這個環節主要標明門、窗、空調孔的位置,窗戶數量。尤其在廚衛空間中需要記錄落水管位置、孔距、馬桶位置、煙管位置、煤氣管道位置、地漏位置台中室內設計等,以便更加精確的規劃水電線路。

  3、高度測量:房屋高度一般是固定的,但由於各個房屋的建築、構造不同,也可能會有一定的落差,所以設計師在進行高度測量中,要仔細查看房間的每個區域的高度是否出現落差,以便在日後的出方案時做到准確無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室內裝潢
    全站熱搜

    喜餅禮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