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顏色選擇技巧

  1、頂面一般要用淺台北舊屋翻新色:淺色使人感覺輕,深色使人感覺重。通常房間的處理大多是自上而下,由淺到深,如房間的頂棚及牆面采用白色及淺色,牆裙使用白色及淺色,踢腳線使用深色,就會給人一種上輕下重的穩定感,相反,上深下淺會給人一種頭重腳輕的壓抑感。

  2、根據房間的朝向選擇顏色:朝東的房間由於最早曬到日光也最早離開而使房間較早變暗,所以使用淺暖色往往是最保險的。朝南的房間日照時間最長,使用冷色 常使人感到更舒適,房間的效果也更迷人。朝西的房間由於受到一天中最強烈的落日西照的影響,愛用深冷色,這樣似乎更舒服。

  3、根據房間的用途來選擇顏色:房間的用途往往決定了你所要營造的效果。起居室應 當顯得明亮、放松或溫暖、舒桃園室內設計適,而餐廳可以用深暗色。廚房總是適於用淺亮的顏色,但要注意慎用暖色。走廊和門廳只是起通道的作用,因此可大膽用色。而臥室 的風格則完全由各個不同人的品位所決定。

  4、根據房間的形狀來選擇顏色:顏色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改變人們對房間形狀的感覺。例如冷色可使較低的天花板看上去變高了,使狹窄的房間變寬了。在房間遠端牆上用深色度的顏色,會使那堵牆產生前移的效果。類似的效果可改變任何房間的外觀。

  二、經桃園舊屋翻新典配色法

  1、原木色+白色=簡約

  如果你喜歡尊貴細致的簡約風範,那麼安全的白色和原木色無疑是上上之選,溫和的如沐春風,平靜的如閑適的湖面,同時又自然隨意,揮灑自如,空間更顯和諧,和風格樣式相映生輝,體現出使用者的品位和素養,在有限的空間打造著自己的個性秀場,生活會因此多些意想不到的樂趣。

  2台北室內設計、黑色+白色+灰色=經典

  如果你喜歡古樸典雅的歐式風格,可以選擇哥特式、地中海式家具,而這種古樸的風格,勢必要以黑色或灰色作為主打色。黑白可以營造出強烈的視覺效果,把近年來流行的灰色融入其中,緩和黑與白的視覺衝突感,這種空間充滿冷色調的現代與未來感,理性,秩序而專業。

  3、藍色+白色=溫情

  藍色給人一種冷靜高貴的感受,源遠流長的爵士樂,被迷戀的人們認為“藍調”。不是全部的寶石藍,而是畫龍點睛,真正激活了生命,讓廚房生活有了動感,並且藍色色調有助於營造寧靜的氛圍,用藍色裝飾的廚房效果較好。根據色彩心理學,多看藍色會令人情緒穩定,思考更具有理性。白色的清涼與無暇令人感到十分自由,令人心胸開闊,居室空間似乎像海天一色的大自然一樣開闊自在。

  4、藍色+橘色=現代

  以藍色系與橘色系為主的色彩搭配,表現現代與傳統、古與今的交會,碰撞出兼具現實與復古風味的視覺感受。這兩種色彩能給予空間一種新的生命。

  5、自然黃色+綠色=自然

  鵝黃色是一種清新、鮮嫩的顏色,代表新生命的喜悅。果綠色是讓人內心感覺平靜的色調,可以中和黃色的輕快感,這樣的配色方法十分適合年輕夫妻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舊屋翻新
    全站熱搜

    喜餅禮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