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熱愛手工皂,而且自給自足的筒子們,是不是也手工皂推薦在為那些或多或少的皂屑而煩惱呢?我也是看過發條的制作皂粉的那一篇,興衝衝的攢了好幾個月,攢了一大盆,心說咱也可以制皂粉了啊。。咱也回收再利用了啊~~~

  誰知道做起來才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

  泡的時候味道很難聞啊有沒有!!!

  煮的時候更受不了啊有沒有!!!

  然後還要好幾個盆倒來倒去啊有沒有!!!

  最最重要的是,到了最後一步,把結團的皂塊拿出去晾干打成皂手工皂禮盒粉的時候,我嘞個去啊!空氣太潮濕了!!晾了兩個月跟第一天拿出來的時候一樣還是黏糊糊啊有沒有啊?!!!!

  最後。。。完全挫敗。。現在一盒子還在外面晾著。。。這個潮濕的地方,非我等小輩之力可抗衡也~~!!我是拿它沒轍了。。。

  雖然這個方法我搞失敗了,但是皂粉還是源源不斷的在出現啊,棄之可惜,用吧,碎碎的真的不是很好用,有時會給人衝洗不干淨的感覺,還是好好琢磨手工香皂琢磨怎麼利用起來吧,所以我的方法就是,溶成皂磚。

  當然這個溶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持續加熱變成熱制皂,這樣搞的話,第一持續加熱的話,皂屑中要加入一定比例的水,火候也不好掌握,稍微一過,這皂,沒小一個月別想從模具裡取出來了,而且熱制的時間過長,出來的作用也很有限。

  我的方法是:

  1、將皂屑盡可能的弄的碎一些,然後放入不鏽鋼盆內,不封口,燒一鍋開水,在水開後將不鏽鋼盆放上去蒸,讓水蒸氣把皂軟化。

  2、將不鏽鋼盆拿出來放在火上,最小檔加熱,加熱的過程中你可以適當、酌情加水,最好是少到可以忽略不計那種,關鍵是要不停攪拌,皂碎也不用完全溶解,只要有一部分先溶解,並且先溶解的這部分充當粘合劑,能把皂碎有效的粘合起來就可以了。

  3、這時候就可以果斷關火,入土司模,使勁震幾下,保持表面平整,然後等它干燥就可以了,由於沒有完全融化,這個過程是很短的,大概幾天就可以出模,切開,晾干就變成堅實耐用的皂磚了。

  雖然經過熱制這一過程,但依然是用料完全自然的手工皂,這樣的皂磚,用來洗小內、洗手洗腳、給寵物洗澡也不錯啊,甚至沒事拿來搓搓澡也不是不行的哈,當然大部分我都是用來洗小內了,潔淨不傷手,真的是好用的哦~~

  皂屑,後面是美貌的皂皂~~哦呵呵呵,不要太慚愧哦~~你的用處還是很大滴~

  拿油紙包起來,透氣又防塵,用的時候直接拿出來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香皂
    全站熱搜

    喜餅禮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