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我先簡單的說說孩子英語的啟蒙情況。應該說孩子是3歲左右開始啟蒙,那時候基本以weesing、語感啟蒙、體驗英語為主,動畫片粉紅豬、卡由。那時候堅持得不是很好,也因為自己白天上班,晚上學英文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有讀繪本,玩遊戲,做手工等,最為主要的原因是自己英語水平有限,不敢開口,複雜點的單詞很多都不懂,得依賴於字典。

  所以斷斷續續啟蒙一年後,我選擇把孩子送去一家英語培訓機構,所用教材為劍橋兒童英語playway。其實我當初決定給孩子學英語,初衷是想打開孩子知識的一扇窗,學習外國文化,了解不同的風土人情,而並不是為了當前的應試教育。一方面想讓孩子學好,另一方面自己能力有限,只好交由機構去輔導。一周一次的中教,課時90分鍾,寒暑假無課。

  從這時起,在家更多的是聽課本,讀課本,也就是鞏固教材。到現在學習快4年了,成效很一般,自然拼讀已經學完,並在不斷的鞏固,教材正好學完playway3,課堂上有穿插講mydad,my mum,we’re going on a bearhurt,好餓好餓的毛毛蟲等。現在家裏有配合牛津3-5與攀登4,拼讀基本的沒啥問題,長點的單詞需要拆開拼。還有正在看的frog andtoad。對於基本英文 補習班句型的對話如果以1-9劃等次的話,我覺得只能給2分吧

  也就是說教材學得很呆板,有點死記硬背的感覺,如果同樣的句型換個單詞孩子也許還得思考一下。現在面臨的窘境是一年前因為英語老師辭職,我們就找她在一家長[微博]辦公室教,從原來的4個孩子到現在的2個孩子,不僅互動性不強,而且教學環境很吵鬧(現在在臨街鋪面),正好所交的學費還餘一次課程。

  所以我現在不知道是另外找一家合適的機構繼續上還是可以讓孩子自己在家學習?如果在家學,您有哪些可行性的建議?都說聽說讀寫,要量化並循序漸進,可對於2年級的孩子各方面要權衡,不僅要做作業,閱讀,還有鋼琴課外班,您都是如何合理分配時間的呢?如果選擇機構,您會側重於機構的哪些方面?是側重於教材的還是繪本閱讀呢?另外孩子現在養成了看英語繪本,並不是先看圖瀏覽而是拿起就要讀的習慣,這方面我又該如何引導呢?十分期盼您的來信!再次表示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餅禮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