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明確擔當,弘揚中華文化

  一收購老酒瓶老酒承載了厚重的歷史積澱,收藏的行為背後則是收藏者獨有的品牌情愫。老酒承載了精神與物質上的雙重屬性,喝的是文化,收藏的更是文化。各地老酒收藏組織作為社會團體,要有社會擔當。

  在與時俱進的思想指導下,讓更多處於沉默狀態的老酒、名酒藏品“活躍”起來,“講出”它們背後的故事,服務於現時的白酒產業。同時,各地老酒收藏組織要積極響應黨和國家復興中華文化的號召,尤其是要弘揚五千年來燦爛的酒文化,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提供助力。

  2 區域合作,保護老酒財富

  中華大地,幅員遼闊,不同區域的氣候、水文環境等條件都大不相同,直接形成了我國各地區都有名酒,甚至國家名酒的盛況。湖北有黃鶴樓酒、安徽有古井貢酒、有三溝一河,貴州、四川等地更不用說,名酒雲集。環境的差異在各地民間老酒藏品中留下了濃重的區域文化烙印。

  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各地老酒收藏組織要加強橫向聯系,深化合作、彼此支持,通過多元化的學習與交流,加強聯系溝通,不遺余力地投入到民間酒文化財富的保護中,努力開創互動、互強、互惠的新局面。

  3 積極呼吁,擴大收藏影響

  各地老酒收藏組織要更加積極地團結廣大老酒收藏愛好者和藏家,擴大老酒收藏在全社會的影響力;要積極傳播“存錢不如存酒”、“老酒越陳越香,越陳越值錢”的觀念,吸引更多人群愛上老酒收藏,投身老酒收藏;要推動老酒收藏組織的開源發展,促進民間優質老酒藏品的發掘與保護。

  4 組織講座,豐富群眾生活

  各地老酒收藏組織要定期組織有關酒文化、老酒欣賞知識等方面的講座,組織對老酒收藏有興趣的群眾參加。通過類似的活動,向老酒收藏愛好者傳授甄別老酒的技能,傳播中華酒文化,推廣老酒收藏事業。要向全社會普及老酒收藏的系統知識,最終實現推動我國老酒收藏事業向前發展的美好願景。

  5 建立健全,藏品評估體系

  在我國,老酒藏品的鑒定、收藏、投資尚沒有專門、專業的評估機構或組織老酒收購,大部分依靠資深的老酒愛好者充當鑒定,乃至估價的專家,不能在行業裡形成規模效應,不便於廣泛推廣;也導致了老酒收藏行業內虛抬價格、制假造假現像層出不窮。廣大消費者雖然有消費老酒、收藏老酒的興趣和需求,但擔心上當、受騙,始終無法走出收藏的第一步,嚴重影響了老酒收藏行業的發展。

  建立完善的老酒評估體系,摸索出政府主導、社會參與、藏家受益的運營方式,盡快組建社會第三方老酒藏品鑒定、評估機構,成為了市場與時代的要求。只有這樣,普通消費者才能從消費、收藏老酒中廣泛獲益。

  6 加強聯系,提供變現渠道

  各地老酒收藏組織在當地長期提供老酒收購服務,利用自身對老酒收藏的專業度,以公平的價格面向全社會回收中國名酒、陳年白酒。此舉既能夠擴大各地老酒收藏組織的藏品來源渠道,促進老酒文化財產的發掘與保護,又能夠為社會上擁有名優老酒的群眾提供拍賣以外的固定、正規的變現渠道,推動了老酒交易市場的發展,實乃一舉多得。

  7 順應趨勢,發展老酒經濟

  老酒藏品由於工藝、生產環境等因素的變化,具有不可復制性與稀缺性,有液體黃金之稱,消費一瓶少一瓶,也即所謂的“時久愈珍,物稀彌貴”,其價值逐年穩步提升。

  對於存世量低、品牌基因強大的中國名酒藏品,應該妥善、慎重的進行收藏、保存,它們是中華酒文化重要的歷史實物;對於存世量高的非名酒藏品,提倡對有需求、有消費能力的群體推薦消費,以此增進老酒收藏市場的融通,構建老酒市場長遠發展的現實基礎。

  老酒收藏行業協會、從業者要積極應對市場經濟的挑戰,以創新的理念、持久的熱情,推動我國老酒市場的發展,讓陳年白酒、中國名酒造富於全社會。

  8 規範市場,提升名酒地位

  在健全的老酒評估系統形成之前,各地老酒收藏組織要為規範老酒市場秩序起到表率作用,打擊假冒老酒,為市場注入浩然正氣。各地老酒收藏組織要加強與當地酒業品牌的交流與合作,從名酒文化內涵、傳統工藝、群眾情感等角度去共同探尋新形勢下名酒如何更上層樓的路徑。

  相應的,名酒生產企業要更加重視與當地老酒收藏組織的合作,在合適的範圍內提供藏品、文獻資料,以及開放觀摩活動等方面的支持。中國的名酒收藏反哺現時的白酒產業,在提升名酒收藏的作用和地位的同時,將能幫助中國名酒進一步做大做強。

  9 聯合媒體,推動展示展覽

  各地老酒收藏組織要與當地知名媒體合作,定期舉辦展示、展覽活動,讓廣大群眾更多的接觸老酒、感受老酒。同時,在展覽活動中適當搭載平價老酒的銷售活動,帶動老酒經濟的發展,傳播消費老酒的理念,也讓老酒更加深入地進入尋常百姓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購老酒
    全站熱搜

    喜餅禮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