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白酒歷史悠久,不同的地域出產不同特色的白酒,收購老酒如貴州茅台,山西汾酒和竹葉青,四川五糧液和劍南春、瀘州老老酒收購窖、古井貢等8大、10大、13大、16大名酒、,這些酒帶有強烈的歷史文化傳統,具有獨特的地域特色,制作工藝和制作原料都帶有當地獨一無二的特征,別的地方很難釀出同樣的味道;白酒的產品和品牌決定了白酒的收藏價值和在投資者心中的地位,如果是小量收藏,那麼一定要收藏名酒,這樣才能有升值空間,收藏價值才容易被大眾認可,對於專業藏家來說其收藏的品種體系就會輻射全國各地的名酒品牌和種類。

  既然是收藏,那麼白酒生產的年代很重要。由於近代的戰亂環境和文化斷層,那些歷史悠久收購老酒的白酒通常都是無意中發現的。基本上白酒收藏目前大部分都不會超過老酒收購100年,更多的集中在60年以內,即使這樣,也是年代越久遠,存量越少,其價格就越高,升值空間也越大;從白酒收藏的年代區間來說,建國後到上世紀90年代以前的老酒最具收藏價值,那時期,正值計劃經濟,各酒廠並非以經濟效益為主,甚至在生產上不考慮產量、不計成本且均采用傳統工藝釀造而成因此到現在反而成就了一等好酒。

  白酒收藏首先要看品牌,傳統的八大名酒、十七大名酒均可作為投資備選,其中茅台和五糧液的市場認同度最高,部分存世量很少的名優酒再次要選擇純糧釀造的高度白酒、酒精度數在50度以上為佳。第三是生產時間要盡可能早,由於保存上的原因,生產時間越早,陳年老酒的數量越少,價值也就越大。第四,要注意外觀品相,品相要相對好一些,不僅方便保存,升值的空間也更大。第五,就是酒的重量,要相對的比較多。

  對於收藏品來說,包裝已經成為收藏品重要的附加價值。白酒包裝雖然不能決定其真正價值,但是對於價值的影響是不小的。對於白酒收藏來說,包裝既要體現精致工藝,又要體現酒類傳統文化,包裝不是全部,卻是讓人認可的第一印像,就像人的衣服一樣,所以,收藏白酒必須重視包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購老酒
    全站熱搜

    喜餅禮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