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裡有1996年以前的老酒,品相好的話說不准一轉收購老酒手一輛奔馳車的錢就到手了。近年,老酒收藏投資逐漸升溫。而最近,中國酒業協會權威人士“目前老酒的民間收藏市場交易總額老酒收購約為50億元”的觀點,又讓老酒收藏投資者癢癢了一番,據稱未來3—5年,白酒收老酒收購藏規模或增至200億—300億元。不過要說明的是,其實老酒投資風險也不小。

  老酒要講年份

  有藏家家裡藏有一些老酒,但年份不夠老。他們信心滿滿,未來所藏的老酒說不定能賣個好價錢。

  對老酒的定義,公開披露的比較一致的業內觀點是,老酒並非市場上賣的20年、30年的年份酒,而是1996年之前生產的白酒。分析觀點稱,這是因為在1996年之前,中國白酒生產尚未全面市場化,國營酒廠還依照傳統工藝,收購老酒以純糧食釀酒。轉折點就在1996年,之後出現了國企改革,這些國營酒廠紛紛轉制,且改為機械化生產。顯然,傳統工藝是老酒的價值所在。1996年後的廠家推出的各種高端品牌或年份酒,往往因為產量大、成分不明在藏家眼中大打折扣。

  老酒收藏投資講品牌

  如同普洱講究名山古樹,老酒收藏有老八大名酒,即五糧液、古井貢酒、瀘州老窖特曲、全興大曲酒、茅台酒、西鳳酒、汾酒、董酒,這些品牌老酒最受藏家追捧。同時,還要注意老劍南春酒、老習水大曲酒、老郎酒、老沱牌酒、老尖莊酒等老酒,也有一批收藏投資者關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購老酒
    全站熱搜

    喜餅禮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